风展红旗如画——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名家百科

 

Artist Encyclopedia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由天津山水画研究会、天津长城书画院、天津图书馆主办,天津市河南安阳商会、天津市河南林州商会承办的《风展红旗如画》书画作品邀请展,2023年4月28日至5月8日在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馆区)展出。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天津长城书画院院长霍然为展览题写展标《风展红旗如画》;书法大家宁书纶先生的遗作“风展红旗如画”,亦让人们一睹先生久违了的书法艺术风采;以古典人物画著称的王金厚先生之《愚公移山》助展,更使展览增添了历史文化的厚度;郭永元、曲学真、刘家城、李向群、梁旭华、刘正、余澍梅、冯连贵、李文安、耿存良、化继中、许新泉、刘建军等书画家们,既有书画界之名宿,亦有书画界之新秀,展览既有政治站位之高度,亦有丰富的艺术之内涵,是在我国第73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奉献给人们的一席艺术盛宴,是“五一”假期休闲天津文化中心的一道亮丽风景。

 

 

  党的二十大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到林州红旗渠纪念馆考察,告诫人们“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指出“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红旗渠精神已成为我们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早在几年以前,天津的书画家们曾多次赴河南林州红旗渠采风写生,在红旗渠精神的感召下,创作了一批讴歌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好作品。在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书画家们倾情奉献,纷纷拿出自己的精品力作,亦有重新创作为弘扬红旗渠精神而彰显新时代书画艺术家们的社会责任和精神风貌。

 

 

 

 

 

 

 

 

 

 

 

 

 

 

 

 

 

 

 

 

 

 

 

 

 

 

 

 

 

 

 

 

 

 

 
 
Copyright 2009-2022 天津艺术网 TianJin Art   
        艾姆森艺术网 Amosun First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