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召开成立大会

 

周志强当选为主席

 

 

 

名家百科

 

Artist Encyclopedia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天津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大会昨天上午在天津礼堂举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天津市文联主席孟广禄参加成立大会,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万镜明作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天津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审议稿)》,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周志强,狄青、汪惠仁、张大为、路洪明分别当选主席、副主席。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表示,天津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成立是天津文艺界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文艺评论工作系列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天津文艺评论事业在新时代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标志,填补了全国省级评论组织建设的重大空白。希望协会能够广泛团结天津文艺评论战线的有生力量,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持续加强理论建设,把好文艺评论“方向盘”;深入现实生活和文艺实践,热忱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津沽气象;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积极展现时代精神风貌、民族复兴主题、地方文化形象和市民美好生活,从时代的脉动中感悟文艺的创造,从现实的生活中书写人民的奋斗,以专业的、权威的文艺评论为天津的发展鼓与呼,为新时代党的文艺事业增添光彩。

  新当选的天津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周志强表示,将紧紧抓住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发展的大好机遇,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创新有为地开展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文艺评论价值引导、精神引领、审美启迪的作用,推动天津文艺事业健康繁荣发展。

  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万镜明表示,市文联将全力支持天津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发展,引领协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广泛凝聚广大文艺协会工作者强化理论武装,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推动文艺创作生产;面向时代前沿,尊重审美差异,建设性地开展文艺评论工作新局面;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各方面的工作体系和联络机制,凝心聚力共同开创天津文艺评论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2009-2022 天津艺术网 TianJin Art   
        艾姆森艺术网 Amosun First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