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遗项目戏剧靴子制作技艺走进天狮学院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名家百科

 

Artist Encyclopedia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天狮学院主办,天津市河东区文化馆、天津天狮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共青团天津天狮学院委员会共同承办,还特别邀请了天津工业大学教授曹明福,天津河西区文联副主席张浩和戏剧靴子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张华,共同为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发展的课题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旨在通过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活动上,天狮学院成为天津市河东区非遗传习实践基地,未来将会深入学校与非遗保护中心之间的合作,让非遗技艺能够在校园中扎根,吸引更多学生加入到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发展中来。

 

 

 

 

  张华将制作戏靴的工具和原材料带到了现场,天狮学院学生在张华的指导下尝试戏靴制作中“钉纸”步骤。

 

 

 

  以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构建起政府为主、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文化遗产保护新格局。

 
 
   天津艺术网    www.1arts.cn   中国鼻烟壶网     www.tianbaotang.cn   天艺英文网     www.uoart.com 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资讯网    www.ich.org.cn 天津非遗 津门非遗 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Copyright 2009-2022 天津艺术网 TianJin Art   
    
艾姆森艺术网 Amosun First Arts 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资讯网